渴死我了

辣手摧花

【丐絮梦女向】情缠(二)

钱没捞到,自己还要赔进去一大笔,我不该恨这个臭乞丐,应该恨我自己出门没看黄历,毕竟打不过人家是自己实力的问题,没错,凡事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,以后多加练习再找他算账。我自我安慰了一番,心痛地掂了掂钱袋,不过,他到底什么来头?我慢吞吞跟在他的身后,望着他松垮的粗布衣裳出了神。


“都上岸了还记恨我呢?”他调笑的声音从前头传来,“到了,就是这家酒楼。”


我快步上前,笑嘻嘻回了一句:“岂敢岂敢,小二,他要的酒多少钱?”


店小二同样笑着回答我:“姑娘,这个数呢。”

我看着他比划的手势,捏紧钱袋,小心问道:“500文?”


……


“5000文?”我握住钱袋的手在颤抖。


……


“五两银子?”我忍不住叫出声来,看到店小二点了点头,几乎要晕过去。这臭乞丐哪来的钱喝这么名贵的酒,莫不是诓我呢?我转头恶狠狠地盯住他,却看到他慢悠悠从衣袋里掏出三两银子,交予店小二,挑眉示意我把那剩下的二两银子补上。


我不知感谢他好,还是现在赶紧溜赖账比较好,因为,把我全身值钱的东西当了,加上钱袋里的钱,也不过勉强凑成一两银子,还有的那一两把自己卖了都凑不齐。


我把他拉到一边,咬牙切齿地问他:“你肯定当时喝的是这个酒?”


“你问问店小二不就知道了。”,他挑了挑眉,神情不似开玩笑。


我回头一看,那边的店小二对他一哈腰,向我解释:“周公子是我们酒楼的常客了,次次来都喝的都是这款,定不会错的。”


再一转头,我的脸上已堆起了谄媚的笑容:“周公子既如此有钱,剩下的这二两银子不如一并出了吧……”话音未落,我运作全身的的功力,撒腿就跑。跑着跑着,我 发觉不对劲,他没来追我,而且腰间有什么会叮铃咚咙作响的东西不见了。


我的钱袋!


我怒喝一声,一个暴起杀到他身旁,伸手去够钱袋。他晃了下身子,下一秒就出现在酒楼的屋顶,我紧随其上,一心只想拿回我的东西,一时间忘了自己武功不如他。他不知道踏着什么步子,步伐诡谲,形影莫测,我根本跟不上他的速度,眼看着钱袋在他手里却无可奈何。


一番交手下来,我心已凉了一大半,今天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,被人反将一军也就罢了,这乞丐还装穷!明明这么有钱长得也算好看,偏偏那么不要脸,骗我一个没钱的渔女!我越想越气,一个不留神,脚底打滑,身子斜向地面坠去。

*未完待续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