渴死我了

辣手摧花

【丐絮梦女向】情缠(三)

他搂住我的速度很快,我都看不清发生了什么,只见他单手揽着我的腰,带我安稳降落在酒楼后院,此刻我心已经乱了,既想着他另一只手里的钱袋,又无法从面前那张近在咫尺的俊脸中抽出思绪,连所谓的男女大防都忘了。耳边是酒楼内热闹的推杯换盏声,还有他低沉的呼吸声,吐息间带出一点淡淡的酒香,有些醉人。我注意到他脸上长有两颗痣,长得恰到好处,给英气的面容添了几分文雅。这男人究竟什么来头,我心中仍疑惑不止,一把挣开了他。


气氛有些尴尬,我咳嗽两声,先开了场:“你把我的钱还给我,大男人偷小女子的钱袋算什么本事。”


他哂笑:“倒我酒不赔,救你命不谢,人还跑了,拿你的钱袋抵押,你怎么有理了?”


“你!”我词穷,瞪着眼与他对视,不一会儿就败下阵来。


“你可以翻我钱袋,里面哪有二两银子,有这么多钱我也不用打鱼了,周大公子你是善人,行行好吧。”我一边求情,一边愤懑不乐,一屁股坐到一旁的石凳上,双手撑着脑袋,呆呆望着地面。


“我周某可并非善人啊。”这句话意味深长,我不得不抬头看向他,谁知他一抬手,就把钱袋掷给了我。


我慌忙接住,数了数,一分没少,再次看向他的时候,他已朝着酒楼大门的方向走去了。


“哎,臭乞丐!”糟糕,怎么把心里话说出来了,我呼吸一滞,只见他停住脚步,好像在等我说下去。


“我,我脾气是有点爆,洒了你这么贵的酒是我不对,但我真的没钱赔,我给你烤鱼吃行不行!”说完我就后悔了,一个喝得起五两银子酒的男人看得上我的烤鱼?


“那就走吧。”他爽朗的声音像风一样吹进我的耳朵,再回过神来,我已经和他进了酒楼,他找店小二付了银钱,拿着好酒准备和我一块儿往外走。


依旧是他撑船,行至江心,天色已暗下来了,我往船头挂了一盏灯,惬意地躺下,双目所见是满天星子,以及那位立在船头的撑蒿人。他身形伟岸,有节奏地点着长蒿,轻轻一点,船便划开平静的水面,往前行进,以我多年的经验,他的臂力比绝大多数船夫还要厉害。我便问出了口:“周公子,你到底是什么人呐?”


江心一片寂静,只有蛐蛐儿藏在沙洲的草丛里吱吱乱叫,我等了半天没等到回应,心知自己问了不该问的,换了个姿势侧躺在船上,背对着他。


过了一会,他悠悠的声音打破了四周的宁静,“你叫我周絮便好。”

*未完待续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