渴死我了

辣手摧花

【丐絮梦女向】情缠(五)

早上醒来的时候,脑袋又痛又重,昨晚谁先开了口,谁被喂了一大口酒,谁喝醉吐了一地都不记得了,我只依稀想起,自己最后是被周絮扛回家的。


我飞快低头瞥了一眼,还好,这家伙没对我动手动脚,可是人去哪了呢?我环顾一圈,发现他躺在我晾咸鱼的席子上,睡得正香。


“周絮,我的咸鱼干呢?”我对准他的耳朵大吼一句,他眉头一皱,懒懒翻了个身,留下一个后背给我。看着他圆翘的屁股,我忍不住上手拧了一下,“起床了,快说,你把我的咸鱼干放哪儿了。”


周絮好气又好笑地看着我,看了半天什么话也说不出来,起身把藏在灶头大锅里的咸鱼干拿了出来,准备重新铺到席子上。


“喂!”我一把夺走他手里的咸鱼,放到桌子上,接着一手提起席子,另一手推着他走到门外。“喏”,我把席子按在他身上,从兜里摸出几块皂角扔了过去,“把你自己和席子都好好洗洗,一身酒味也不嫌臭。” 


他努了努嘴,带着几分不情愿接下了东西,把席子往身上一抛,大摇大摆往江边走去了。我回至屋内,突然一阵怅惘,屋子还是那间屋子,又好像不是那间屋子了。什么啊,我摇了摇头,后知后觉自己脑袋还发昏着,赶紧舀了一大碗水,咕咚咕咚喝了下去。头脑稍稍清醒些,我从衣柜里拿了套干净衣裳,打算去洗个澡,思及周絮这个臭男人正不知在哪洗澡,只得惺惺地收回步子,坐在床榻上等他回来。


他回来的时候,先是敲了两下门,我正欲下床开门,却听得他说:“你,有没有大点的衣服。”

“你不会……”


“老子穿了里衣!”他听到我惊恐的声音,赶忙打断我还没说完的话。


“你等着,我给你找找。”


我翻箱倒柜,好不容易翻出一件老爹以前的衣服,大小应当是合适的,便起身开门,漏了一个小小的缝隙把衣服递过去。他“啧”了一声,不知道是不是在揶揄我,又道了一声谢,窸窸窣窣开始穿起衣服。


等到我再次开门的时候,他已穿戴整齐,头发随意挽了一个马尾,剩余的长发披散在肩头,通身显出儒雅的气派。


面前这张白净的脸,也属于他么?我一时间看慌了,抓起衣服夺门而出,跑到一处偏远的石滩地才停了下来,脱下衣衫慢慢走入水中,平复自己的心绪。

*未完待续

评论(6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